人間煙火氣.🍁

薔薇


村上春树说过:爱情有两种遗憾,一种是你曾经认真爱过,最后却发现那个人根本不值得,而另一种呢就是你没好好去爱,等失去了才发现那是你真正值得去爱的人,人生所有措不及防的相遇,都好像是场蓄谋已久的离散


-


那年夏天,那棵树下,无数回忆,涌上心头

那年夏天,那棵树下,无数回忆,泪流满面


-


那是19年的夏天,那棵树下,两个身影併排而坐

那是23年的夏天,那棵树下,一个身影席地而坐


-


我和马嘉祺是从什么时后认识的呢?我忘记了,曾经,我以为我们会陪伴对方一辈子,那些山盟海誓,都像是我以为,村上春树说的遗憾我好像都没有,我很认真的爱他,他也很值得我的爱,可是我不明白,为什么一切的一切,都在慢慢的流失,我们的回忆好像停在了22年


-


那天一早醒来,我在一个陌生的房间,房里的东西既熟悉又陌生,枕边的人,很好看,我看得入迷没发现他醒来了


“早呀!早上想吃什么?”


「呃.....我想请问一下...我们是什么关系呀?我为什么在这里?你为什么在我旁边?」


我不知道为什么,我并不慌乱,一般人在这种时候不应该要很慌张吗?但是我却有种很安心的感觉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床头上有一本相册,旁边的花瓶上有几朵蔷薇,蔷薇的花语代表着爱情和爱的思念,花虽然会凋谢,但是心中的爱永不凋零,多美的寓意啊


“你想看看这个吗?”


枕边的人见我看着那本相册,便将他放到了我跟前,我慢慢的翻开,相片里的女孩和男孩看起来很幸福,他们笑得很灿烂,笑得很美好,他们一起去了好多地方,游乐园、江边、海边、看了极光、堆了雪人、在巴黎街头散步、去了加拿大看枫叶、在大教堂下拥吻、在万里长城上那个男孩单膝下跪对着女孩求婚了,我看着看着眼泪不自觉的掉在了相册上.......


「这些.......」


这些好像....是我们.....一些碎片化的回忆涌上心头,我的头很痛,但是我还是想去努力想起来更多更多,看着我面前的男孩,再看看相册里的男孩,这不就是我们俩吗?我想开口,可是我甚至不知道要怎么唤他,他好像是我的丈夫,可是他叫什么名字呢?我继续翻着下一页,希望我能想起更多,身旁的男孩贴心的拿纸巾帮我擦着眼泪,可是他好像没发现,他自己也在流泪,看到后来,我看到了一封信,信封上写着:马嘉祺会爱你一辈子


「马嘉祺...?」


我试探性的转头


“嗯,我在”


这句“我在”又让我拥有了无数回忆,好像每次我叫他,他都会这样回答我,这样的回答实在让人安心


“早餐想吃甚么呢?”


他又问了我一遍,我想我好像不需要想这么多


「你做的我都吃!」


他听到后愣了一下,随后笑着点头,就出了房门

我跟着走了出去,这个家布置的很温馨,暖色系的搭配,每个花瓶里都有一朵蔷薇,这时我注意到了在桌上的相框,旁边有着一朵白蔷薇,白蔷薇代表着纯洁的爱情,相片里是他和我穿着白衬衫,红色的背景,结婚照!是我们的结婚照!




“对啊!你都想起来了?”


「没有....」


“没事,先吃早餐吧!想不起来就不要想了,我们过好今天就好了!”


「嗯!」


我们吃着早餐,他问我有没有想去的地方,我说了好多好多,他默默地记录下来,他或许知道明天的我又会忘记了吧?


「你笑什么?」


“咳...你说的和昨天一样啊!”


「阿?真的吗?」


他刚刚那样轻笑真的好好看啊.....


“哈哈哈...对啊”


吃完早餐我到楼下的公园散步,在公园里有一只黑色的柴犬,嘉祺和他玩了很久,我感觉他们之前好像很早就认识了


[马哥,嫂子还是没有好起来吗?]


“嗯...但是没事的,剩下的时间我会陪着她的”


[但是马哥,真不是我说,她每天起来什么都不记得了,你们每天都做差不多重复的事情,都不腻的吗?]


“浩翔....真的很爱一个人的时候,你们就算每天都做一样的事情,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,而且她都不记得了,我们每天都像热恋期,我觉得这样挺好的”


[行吧哥,反正兄弟们都在,有事就喊我们,六斤我们会帮你们顾着的,剩下的时间也不多了,有什么想做的就赶紧一起做吧!别等来不及的时候,留下遗憾]


“嗯...知道了!替我向他们说声谢谢”


[唉,兄弟间客气什么]


严浩翔的话在马嘉祺耳边围绕着,是阿!就算不能在她的记忆里留下,但总能在自己的记忆力留下些什么吧?就算她不记得了,他也会记得的


「嘉祺?嘉祺?在想什么呀?」


“嗯?没事没事,宝贝,我们明天就去你说的那些地方好不好?”


「可是我明天又会忘记你了.....」


“那我们去纹身吧!”


「好!我们去纹身,这样以后你就跟我说,我就会相信你了!」


马嘉祺没想到你会答应的这么爽快,因为他之前问你,你都因为怕痛所以拒绝了,其实你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很怕痛的,可是你就想在自己能记得的方式里,试着留下一些记忆


“那我们现在就走”


嘉祺的手上纹了一朵蔷薇,你则是在自己身上纹了小王子,他就像小王子一样,用他自己的方式,笨拙的、小心翼翼的,守护这朵属于他的蔷薇


后来你们一起去了很多地方,走遍了世界各地,你的病况并没有好转,有时候甚至不是一天,而是半天,渐渐的你的世界很空很空,什么都没有,一切都很陌生


直到这天你突然所有的回忆慢慢的回来了.....



你的病房里,有今早嘉祺刚为你换上的新蔷薇,是一朵血蔷薇,象征着深深的爱


[嫂子我们来看你啦!]


虽然知道你不会记得他们,但是他们每次来的时候还是会这样叫你


[诶?马哥呢?]


「他好像出去了吧?」


[嫂子你今天过得怎么样啊?]


贺峻霖淘气的问你


「峻霖?」


[哇!!!!!!!嫂子你记得我了?!!!]


「浩翔?丁哥?张哥?耀文?亚轩?」


[嫂子你都想起来了?]


「好像是....我们一起去了好多地方,还有六斤!之前的狗狗是六斤对不对?」


(哐!)


站在门口刚回来的马嘉祺听到了刚才的对话

手上的水果洒落一地


“你.... 你都记起来了?”


「嗯.....我好像都记得了...」


马嘉祺开心的和兄弟们庆祝,请了所有人大吃了一顿,你看他这么开心,自己也跟着开心了起来,你们一群人聊了很多,说着以前的各种回忆,和兄弟们分享之前你们两个到世界各地的旅程,几乎都是开心的回忆,大伙聊得不亦乐乎,似乎好像你从来都没有忘记过任何的事,那天夜里你趁着他们都醉了,在饭店里七个大男人喝的东倒西歪,你整理整理后,久违的坐上了书桌


-


写了一封信:

Dear:我亲爱滴嘉祺宝贝

    谢谢你愿意在我无法记得的世界里陪着我度过重复的生活,带着我走遍世界,让我不再留有任何遗憾,如果非要说有遗憾的话,可能就是没办法陪你走到白头了吧?不知道你老了之后有没有人照顾你,我走了以后,赶紧把我忘了吧!找一个比我更爱你,比我更值得你爱的女孩陪你,照顾好自己,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,希望你不要在我的忌日里来看我,我希望你能在我生日的时候来看看我就好了,什么都不用带,带一朵蔷薇就行,直到你忘记来看我的那年,我就知道你会很幸福的,我的葬礼上,不需要很多人来,请在我的身旁摆上白蔷薇和血蔷薇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请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。


-


接下来的几天你们一群人去了很多地方,好像似乎一切都在慢慢变得和以前一样正常,可你知道,你好像过了今天就要没有明天了......


隔天醒来,他抱着你,一个好像没有温度的你,他的泪珠缓缓的滑下,他走到书桌前打开了那封信,其实那晚大家都没醉,他们默默地看着一个无助的背影在书桌前啜泣,写了一封充满泪痕的信,谁都没有说破,你们都在努力的把遗憾填满




你的葬礼,如你所愿,一切从简

你的身旁摆满了蔷薇,你生前最爱的花,大伙都是笑着送你走的,没有遗憾,也不后悔


-


那年夏天,那棵树下,无数回忆,涌上心头

那年夏天,那个树下,无数回忆,泪流满面


-


那是19年的夏天,那棵树下,两个身影併排而坐

那是23年的夏天,那棵树下,一个身影席地而坐


-


每年你的生日他都会带着蔷薇去看你,直到几年后的某一天,那个人没有来了.......

他没有完成与你的承诺,他没再找一个女孩照顾他,因为他再也找不到那个满眼是他的女孩,也没再遇见那个令他心动的女孩



-


你以为他忘记去看你了吗?不,他只是去找你了


爱,有时候不需要山盟海誓的承诺,但他一定需要细致入微的关怀与问候

爱,有的时候不需要梁祝化蝶的悲壮,但他一定需要心有灵犀的默契与投合

爱,有的时候不需要雄飞雌从的追随,但他一定需要相濡以沫的支持与理解


-END





评论

热度(9)